欢欢喜喜闹新春

永寿县文化惠民活动精彩纷呈

活动现场

2023年02月08日 字数:560 浏览量:

  阳光讯(记者 赵小康 通讯员 翟武鹏 陈文明 刘宇 边建锋 张焕坤 文/图)1月30日是正月初九,咸阳市永寿县举办了“兔跃神州千业旺,春临盛世万民欢”第十二届锣鼓展演。伴随着阵阵铿锵有力的锣鼓声,由此拉开了永寿县2023年迎新春庆元宵文化惠民活动的帷幕。
  1月31日,永寿县举办第十二届群众广场舞(秧歌)展演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县的15支代表队参加展演。展演中,各代表队身着盛装,为观众展现了健康、阳光、时尚的一面,动感的舞蹈瞬间吸引了全场目光,让人们感受到了青春的活力与激情,大家尽情地舞、欢快地跳,一派欢欢喜喜过大年的喜人景象。
  2月1日~2日,永寿县举办民俗社火表演。监军街道办的民俗社火表演在暌违10年之后,其盛况重新展现在广大群众的面前。来自监军街道办的17个行政村全部参与展演,22支表演队轮番上阵,各式造型的芯子社火、彩车以及拉犟驴、监军战鼓、大头娃、跑旱船、二鬼摔跤、舞龙等民间艺术令人目不暇接;2月3日,随着秦腔传统剧目《打金枝》的开演,拉开了永寿县秦腔本戏演出和综艺节目的大幕。
  据悉,今年永寿县的迎春庆元宵文化活动共15场,每天2场,持续8天,直接参与演出、表演的群众超3000人,让广大群众实实在在享受到文化的饕餮盛宴。演出剧目经典,内容丰富,既满足了群众对传统文化的精神需求,又增强了非遗文化的传承发展动力,为永寿文化事业发展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