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长安公安全力护航元宵节焰火晚会

2023年02月08日 字数:466 浏览量:

西安长安公安护航元宵节焰火晚会
  阳光讯(记者 熊玺 文/图)灯树千光照,花满不夜天。元宵佳节,由西安市长安区委、区政府主办的“烟花映锦绣·长安再扬帆”焰火晚会在长安区唐村成功举办。此次活动吸引了两万余名市民前往集中观赏。为全力保障此次活动安全,防止安全事故发生,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活动安全保障工作的总体要求,提前筹划、科学部署、周密组织、精心安排,从紧从细从实开展焰火晚会安保工作,保障了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为确保活动安全万无一失,公安长安分局及时成立了安保工作领导小组。在前期多次开展现场勘探和精准研判的基础上,分局制定了活动安保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制作了安保警力部署图,对参与安保工作的各警种、各单位进行了详细分工,确保责任落实到人,措施具体到岗。西安市长安区副区长、公安长安分局局长元伟东前期多次到现场督导检查,并在晚会期间全程处在安保第一线指挥调度,同现场执勤警力并肩对现场群众进行安全提醒和疏导分流,极大提高了疏导效率,有力鼓舞了队伍士气,有效化解了大客流下的安保疏导压力,确保晚会顺利进行,现场秩序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