灞桥公安用心护航开学季

2023年02月08日 字数:407 浏览量:

灞桥公安用心护航开学季
  阳光讯(记者 梁萌 文/图)在开学前期,西安市公安局灞桥分局开展校园检查、现场安保、上好开学安全第一课等工作,为开学季护航。
  早在开学前两周,灞桥公安就积极组织警力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行动,无论是“一键报警”系统,还是校园安保人员的器械使用,无论是防火器材的维护检修,还是校园死角的全面排查,无论是学校周边环境的逐一检查,还是路面交通的秩序整顿,民警都被当成头等大事。灞桥公安早起步、早入手、早落实,力求在学生进入校园之前,营造出一个安全有序的上学环境。
  开学第一天,民警早早就来到了校门口,维持入学秩序、疏导交通、提醒学校安保注意防护,用安全有序的环境迎接新学期。
  开学当天下午,民警就给学生带来了一场安全教育课,围绕如何交友、如何提高辨别是非能力、如何提高防范意识以及遇到危险如何自救、如何更好地保护自己等问题,结合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用简单、生动、活泼又充满趣味的语言为同学们讲授了“开学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