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莲湖公安加强巡逻防控 细化警力部署

全力做好元宵节安保工作

2023年02月07日 字数:680 浏览量:
  元宵佳节,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贯彻落实市局、区委、区政府部署,强化措施、靠前指挥,全力确保全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节日期间,未发生重大刑事、治安案件和重大火灾、安全事故,该局用实际行动站好“忠诚哨”,为人民群众欢度节日营造了平安祥和的氛围。 记者 严文辉
  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安保工作,公安莲湖分局党委高度重视,专题召开元宵节安保工作部署会议,对节日期间的各项重点工作进行细化安排,高质量完成了巡逻防控、打击犯罪、服务群众等警务工作任务。
  针对节日期间莲湖辖区治安特点,公安莲湖分局全面加强社会面治安管控力度,及时消除社会面安全隐患,组织开展集中统一清查行动,检查宾馆酒店50余家、物流寄递门店70余家、网吧20余家、建筑工地3处,发现安全隐患7个,责令整改7处,最大限度将不安全因素化解在当地、解决在基层、消除在萌芽。
  公安莲湖分局巡特警大队采取步巡、车巡相结合的方式,在党政机关、旅游景区、金融网点等重点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高频次开展武装巡逻,切实提高街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做到“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此外,公安莲湖分局旅游警察大队全面强化对景区旅游活动场所、设施的安全检查,加强景区人流秩序疏导和周边治安巡逻防控,确保景区公共秩序平稳。
  公安莲湖分局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启动高等级勤务模式,坚持科学用警、显性用警,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快速反应处置,同步执行重大情况请示报告和信息报送制度,及时上报每日研判和警情分析。局领导和督察部门加大督导检查工作力度,通过现场督、网上巡等方式对全局基层所队、执勤点、警务站等岗位开展全覆盖督导检查,累计巡查60次,随机开展酒精测试5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