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君县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聚焦重点项目 奋力实现开门红

2023年02月07日 字数:649 浏览量:

  阳光讯(记者 严利君 通讯员 田亚南 文/图)2023年铜川市宜君县按照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三个年”活动安排,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拼经济,奋力实现开门红。
  聚焦重大重点项目 冲刺开门红
  春节刚过,宜君县重点项目掀起建设新热潮,全力冲刺2023年开门红。
  2023年宜君县实施市、县级重点项目70个,总投资194.21亿元,年度投资56.8亿元。其中一季度集中开工项目33个,总投资13.0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18亿元。本次开工项目的建成,必将为宜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强劲的动力、提供更有力的支撑、蓄积更强大的潜能。
  本次项目开工建设在陕西省猪种质创新中心建设与优质高繁猪新品种培育项目开工现场,该项目位于宜君县云梦乡刘家埝村,由陕西大秦天泽生猪种业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建成后,预计亩均产值53万元,亩均税收11万元,吸纳就业约100人。
  冰雪经济人气旺 消费活力足
  春节期间,宜君县花溪谷冰雪乐园人气兴旺,每日有上千名市民感受着冰雪运动带来的激情,享受着节日的喜悦。据悉,花溪谷冰雪乐园中雪地摩托、雪地坦克、雪地碰碰球、雪地碰碰车是收费项目,其余项目为免费游玩。花溪谷冰雪乐园在2023年1月份开园,主要吸纳宜君及黄陵、铜川等周边1至2小时车程范围内的客流量,累计游客量约上万人次。
  不负春光抢农时 农民乐开颜
  近日,在宜君县东部塬区的果园里,果农们忙着剪树、清理果园等农活,并针对各种寄生在树枝树皮下面的虫卵和病菌喷施清园药,在没有秋施基肥的地中施入基肥,提供果树开花、结果、长枝、长叶所需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