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碑林分局民警春节执勤岗上传递“暖心温度”

2023年01月30日 字数:444 浏览量:
  阳光讯(记者 熊玺)春节假期,城墙上霓虹花灯闪烁,用各色中国红装点的长安城分外耀眼夺目,钟楼、南门、碑林博物馆等地持续迎来游览高峰。在人潮涌动的景区之中,一直坚守在一线的西安碑林执勤民警成了节日期间的别样风景,他们一次次的暖心服务,在寒冷的天气里为辖区群众及游客传递出“碑林温度”。
  1月23日下午6时许,西安市南门城墙景区人流涌动,前来登城墙赏花灯的游客络绎不绝,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南大街派出所副所长王安坤正带队在周边执勤时,一位女士非常焦急地跑过来向他求助,称自己和6岁的儿子新新(化名)在南门附近走散了,希望民警帮忙寻找孩子。王安坤详细询问了走散地点以及孩子的身高体貌等信息后,立即安排派出所值班民警辅警通过实时视频监控追踪孩子踪迹,并安排巡逻民警配合监控沿街开展搜寻工作。
  由于走散地点就在南门附近且时间间隔不长,王安坤判断孩子并没有走远,便利用高音喇叭一边呼叫新新的名字,一边向往来游客进行询问。最终,南大街派出所民警在南门城墙附近的一家商场门口找到了新新,并将其安全交到了母亲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