灞桥区文明实践在身边 老旧小区年味浓

2023年01月30日 字数:689 浏览量:

  阳光讯(记者 张晶 通讯员 贺妍 文/图)1月18日 下午,在灞桥区劳动幸福区里,“我们的节日·春节”新时 代文明实践活动如火如荼地展开,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给换上新颜的老旧小区带来了浓浓的年味和满满的温情。 志愿者们在活动现场挥毫泼墨,把一副副春联 送到居民手上,为新春佳节增添了喜庆祥和的气氛,义务理发活动也在现场同步开展,志愿者们手下不停,一边理发一边陪老人们聊着家常。 洋溢着浓浓节日气氛的劳动幸福区是一个名副其实的老旧小区,始建于20世纪50年代,由于年代久远,小区楼体外墙面破旧、路面坑洼、屋顶渗漏等问题比较突出,影响了群众的生活品质。经过灞桥区“老旧小区改造”这项惠民工程的实施,这里的群众即将迎来在改造全面完工的小区里度过的第一个新年。现在走进该小区,一栋栋楼宇经过粉刷变得焕然一新,道路两旁樱花、桂花、海棠、琵琶等景观树上点缀的大红灯笼、彩色灯串更是将小区装扮得喜气洋洋,改造后的小区不仅更换了窗户、粉刷了墙面、增种了景观树等,更是改造了供水、供热、排水等管线工程,真正实现了外有“颜值”、内有“气质”。
  2022年,灞桥区以满足居民生活便利、改善生活需求为目标,持续推进21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集中解决了老旧小区基础设施陈旧、整体环境落后、生活出行不便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居民感受到变化、体验到实惠。灞桥区主要从完善基础配套、提升房屋功能、改善景观环境、完善服务设施这4个方面的35项内容对老旧小区进行改造,通过实施外墙保温、改造破损道路、增补绿化、改造排水管网、安装路灯和安防设施、施划停车位、增设单元门、修建文化广场、完善活动设施等举措,改善了居民居住条件,让群众生活更方便、更舒心。